按照省内一流建设标准 临江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启用

2021-04-13 08:29:2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办理‘三证合一’在哪个窗口?”“办理医保找哪个?”……4月12日下午,记者在位于顺庆区双塔街13号绿地中心4号楼的临江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看到,不少市民在各个窗口办理业务,还有一些市民在旁边的休息椅上等候,工作人员则忙着受理各种业务,为市民答疑解惑。

“临江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的办事环境很好,很宽敞又不拥挤,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热情,我很满意。”市民唐筱欣说。

“按照省内一流的建设标准,临江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办公面积达10000平方米,入驻部门22个,办事窗口增加到81个,可办理228项行政审批事项及240余项公共服务事项。”临江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个部门至少有两个窗口和3至4名工作人员,保证能及时便捷地为市民办理各种业务。同时,针对新区重点招引企业,临江新区市民服务中心还专门设立绿色通道,实现全程“帮办代办”的一站式服务。

“服务中心还有一位政务服务机器人‘小雪’。”该负责人说,“小雪”装备了激光导航、语音交互和人脸识别技术,利用语音识别、语义识别、人脸识别、自动导航等技术为前来办事的市民提供服务。目前,“小雪”的智慧大脑正在不断完善,功能也在不断增加,今后将为办事群众带来更人性化、更贴心的服务。

据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江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于4月6日正式挂牌。下一步,服务中心将坚持服务便民化,完善服务能力,增强执行落实,通过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助力临江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蒲星宇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方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