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高中高坪校区:孩子们,9月见!

2021-04-07 08:20:18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4月2日,记者从南充高中获悉, 作为市本级“10件大事” 之一的南充高中高坪校区建设正有序推进。目前,该项目已超总进度的60%,将于9月建成投用。

当天上午, 记者在南充高中高坪校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 随着项目的快速推进,一幢幢恢弘大气的建筑拔地而起,现场一派紧张繁忙的施工景象。 在该项目建设指挥中心, 一块电子显示屏吸引了记者的目光。通过显示屏,工地上的施工环节、进度一目了然。据了解,这套“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可以实时监控各环节最新情况,准确掌握现场人员、设备运作状态,还能调取施工日志,通过大数据分析,实时调整施工计划,让问题解决在一线,确保项目进度。

“南充高中高坪校区是全寄宿校区,将在精细化管理的同时, 实行小班额教学。”南充高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区占地面积220亩, 教学规模按90个教学班、5000名学生进行规划建设,其中,初中教学班45个、 高中教学班45个。建设内容包含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食堂、宿舍、地下车库、运动场等,总投资约8.5亿元。根据工期,将于今年9月建成投用。

“按照市委要求,南充高中‘一校五区’发展正稳步推进。”该负责人表示,从整个布局来讲,南充高中南延北拓、拥江发展、跨江东进,在顺庆区向北建设了临江校区,在经开区向南建设了经开校区,高坪校区则向东跨过了嘉陵江, 毗邻现代物流园区和空港新城。同时,该校区也在临江新区的辐射范围内, 进一步完善了南充高中在三区的高中教育布局,为南充教育提供和分配了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记者徐朝江 实习生 胡伟泽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