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为“十四五”南充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新动能

2021-04-02 08:17:3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1日晚,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省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以及省领导在南充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不断提高站位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从严从细抓落实,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十四五”南充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新动能。

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规定》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必要手段、是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有力抓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全力抓好学习、抓好贯彻、抓好执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市、县组织部门要对照《规定》要求,一条条吃准、一项项落实、一关关把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执行能力;要从严从细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南充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迅速有效转化为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和工作举措。要对讲话要求逐条逐项梳理研究,细化目标任务,制定针对措施,推动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靠前指标稳住、居中指标升位、靠后指标赶超;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不断取得新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南充调研讲话精神,强调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激励斗志士气,努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持续用力净化政治生态、持续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持续推动基层治理、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绵阳现场推进会精神时指出,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是省委重要工作,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基层治理改革、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对标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步工作,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