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南充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机动巡视

2021-03-16 08:18:5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自2021年3月15日开始,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南充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机动巡视。15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马骏主持召开进驻沟通暨汇报会。市委书记、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作表态发言并汇报相关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李祖相及有关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群刚及市领导黄春江、王希刚、伍定、沈一凡等出席会议。

马骏指出,南充市要深刻领会本次机动巡视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大政治责任,抓铁有痕做好整改提升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发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次查漏补缺、防微杜渐的政治体检,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马骏要求,要准确把握本次机动巡视的工作要求和监督重点。本次机动巡视将深入了解党委领导部署情况,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情况;深入了解职能责任落实情况,看党委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情况,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情况,以及指挥部成员单位履职情况;深入了解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情况,看领导干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深入了解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被巡视地区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整改、建章立制、取得整改实效情况。

马骏强调,要同心同向共同完成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本次机动巡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南充市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做好资料提供、情况通报、联络服务、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巡视组将严格遵守巡视工作各项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干预被巡视地区工作,全面服从南充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欢迎南充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宋朝华表示,南充一定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政治任务,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抓严管。南充一定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坚决落实巡视要求,服从巡视工作安排、落实巡视工作要求、支持巡视工作开展;坚决遵守巡视纪律,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坚决保障巡视开展,深入细致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巡视有力有序开展、高质高效推进。南充一定立说立改、彻底整改。坚决聚焦问题抓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见成效;坚决举一反三强治理,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坚决着眼长远建机制,持续完善部门协同、专群配合体制,不断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效果长效化。

本轮巡视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0426, 电 子 邮 箱 :scxs3z1@sina.com。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省委巡视组在南充巡视期间,主要受理南充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问题反映,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将按规定由南充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