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调研南充临江新区总体规划

2021-03-10 08:28:5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朝华前往南充临江新区调研。宋朝华强调,临江新区建设发展是南充大事、百年大计、发展大业,务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奋力实现高点起步、良好开局,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副书记、南充临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古正举参加调研。

在南充临江新区管委会,宋朝华认真听取了临江新区总体规划情况汇报。他指出,春节假期结束之后专题调研第一站就来到临江新区,充分体现了临江新区建设是市委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是南充的“一号工程”。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各项相关工作。

宋朝华强调,临江新区建设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做到规划先行、谋定而动。临江新区的总体要求是“国家气场、巴蜀气派、山水气质”,总体取向是“南充大事、百年大计、发展大业”,总体定位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现代产业发展集聚区、国家产城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嘉陵江绿色发展引领区和四川东向北向开放合作新高地“三区一高地”,总体布局是拥江高品质宜居新城、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空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都市型高效农业示范区和嘉陵江生态休闲带“一城三区一带”,我们务必牢牢把握,严格遵循。临江新区总体规划要全面贯彻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全面贯彻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充分体现前瞻性、操作性和落地性,真正实现临江新区“城乡一体、产城一体、文城一体、景城一体”。

宋朝华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调整、深化完善总体规划。要优化发展空间,在满足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发展空间最大化;要优化产业布局,切实抓好抓实项目招引、签约、落地,不断壮大临江新区产业规模;要抓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新区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要不断探索新机制、新模式、新办法,努力放大临江新区的辐射、带动效应,助推南充高质量发展。

宋朝华强调,临江新区建设总体规划务必严格程序报批。要列出时间表,由相关市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加压加力、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大力推进总体规划的完善、审议、报批等工作,确保临江新区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早日见效,真正办好南充大事、抓好百年大计、干好发展大业,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提供坚实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伍定,市政府副市长陈有波,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