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1-03-05 08:29:4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4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起步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抓改革、突出重点抓改革、持续用力抓改革,奋力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

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古正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省委深改委系列会议精神;听取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评估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报告;听取了阆中市关于激发县级市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改革情况、南部县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我市教育改革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成绩凝聚艰辛,改革蹄疾步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改工作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在省委深改工作目标绩效考核中连续5年获得满分,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规定动作”不折不扣,中省改革任务有序推进、落地见效,实现了中省改革部署在南充精准落地、精准对接、精准见效;“自选动作”有声有色,自主改革深入推进、成效明显,体现了南充特色、南充元素、南充味道;“特色动作”可圈可点,中省试点改革纵深推进、重点突破,探索了新模式、新路径、新经验。

会议强调,发展永无止境,改革永不停步。必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纵深推进。要提高站位抓改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抓改革,围绕国省重大部署深化改革、围绕发展重点任务推进改革、围绕南充重点领域探索改革,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国省战略、助推南充发展、满足群众期待;要持续用力抓改革,强化全局视野、大局观念、系统思维,把接续推进改革同服务全局结合起来、同促进制度集成结合起来、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推动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改革只争朝夕,落地才能落实。要执行有力、精准发力,瞄准关键领域、聚焦关键环节、抓住关键少数,以目标倒逼任务、以任务倒逼责任、以责任倒逼落实;要齐心协力、共同出力,切实抓好任务统筹、提高协同质量、抓好科学谋划;要倾尽全力、招招用力,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大力抓好宣传推广,鼓励基层创新创造,积极开展自主探索,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南部县委、阆中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