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对标对表聚焦聚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2021-03-02 08:24:1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1日上午,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宋朝华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上来,着力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关键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对标对表、聚焦聚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奋发有为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而努力奋斗,以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会议。

宋朝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学习党史,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宋朝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目标要求,学深悟透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宋朝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具体方案,抓好执行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市县两级要成立领导小组,相关部门(单位)要各尽其职、一体推进。要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文件文献。要营造浓厚氛围,市县两级要组建宣讲团开展基层宣讲,要组建指导组开展督促指导,要利用县级融媒体中心、市级新闻媒体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宣传,全面掀起学习教育的高潮热潮。

宋朝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奋发有为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