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2021-02-22 08:33:2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险峰主持 潘国华古正举出席

温桂彪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表决通过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等

市委书记宋朝华讲话。

2月21日下午,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南充大剧院闭幕。 南充日报社影视中心两会摄影组 供图

2月21日下午,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充大剧院闭幕。

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510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469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会执行主席宋朝华、袁险峰、古正举、王希刚、徐远火、熊建春、陈圣伦、杜永龙、张晓艳、宋先佐、刘友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袁险峰主持闭幕会。

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接受杜永龙辞去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温桂彪为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文兴洪、刘卫颖、夏永国为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欧阳丹东为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选举罗乐为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有关规定,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南充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南充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宋朝华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新当选的南充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颁发当选证书。

宋朝华在闭幕会上围绕“当好耕耘者、种好责任田”这个主题,就如何弘扬“三牛”精神提出希望和要求。

宋朝华指出,要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孺子牛精神,坚守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的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要一片冰心在玉壶,坚持以民为根、坚持以民为上、坚持以民为本;要一生相守共甘苦,与群众融在一起、与群众想在一起、与群众干在一起;要一腔赤诚洒热土,坚持问需于民、坚持问计于民、坚持问政于民。

宋朝华要求,要甘当创新发展拓荒牛。拓荒牛精神,展现的是“开拓开创”的锐气,展现的是“敢闯敢试”的胆气,展现的是“克难破难”的豪气。要敢教荒原变沃土,敢想敢试当“闯将”、敢冲敢拼当“猛将”、敢作敢为当“干将”;要敢教日月换新天,“极端负责”挑战自我、“极致追求”挑战极限、“极度发挥”挑战不可能;要敢教坎坷成大道,临事不避顶得上、临危不乱稳得住、临难不惧雄得起。

宋朝华要求,要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老黄牛精神,彰显的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实干品质,彰显的是知重负重、任劳任怨的担当品行,彰显的是不求回报、不计名利的奉献品格。要不用扬鞭自奋蹄,一以贯之“牛劲十足”、一如既往“牛气冲天”、一往无前“牛势如虹”;要不论风雨勤耕耘,风雨无阻埋头干、风雨兼程加油干、风雨同舟一起干;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做到发展有我不负时代、奋斗忘我不负韶华、追求无我不负人民。

宋朝华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人大地位特殊、性质特殊、作用特殊,人大代表具有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对党忠诚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依法履职讲担当,始终树牢法治意识、坚持法治原则、运用法治思维,积极开展地方立法、着力推进公正司法、严格监督依法行政,有力推动法治南充、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为民服务讲情怀,当好反映民意的“代言人”、维护民利的“贴心人”、排解民忧的“热心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参加闭幕会。(记者张春华 徐朝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