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大抓开放大抓建设大抓产业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01-26 08:24:4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厚植发展新优势,大抓开放、大抓建设、大抓产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古正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是党内选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抓好《条例》贯彻执行,真正把《条例》的要求和标准转化为南充换届工作的成效和成绩。要严明纪律要求,坚持教育、警示、预防“三个在先”,严肃政治、组织、换届纪律,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巡察监督,持续巩固南充风清气正、风平浪静、风生水起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务必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稳定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重点聚焦交通运输、危化品、建筑工地、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扎实抓好冬春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盯住抓、抓到底,抓源头、抓防范,坚决严防事故发生。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安全、保安全,抓稳定、保稳定,抓“开门红”、保“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五个党组过去一年的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新征程上领好向、起好步、带好头。要在提高站位中保持定力,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履职尽责中强化担当,着力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在以上率下中当好表率,要勤政务实作表率、团结干事作表率、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