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打造万亩优质原料高粱生产基地

2021-01-25 08:28:1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月24日,记者从市农科院获悉,今年3月,市农科院、嘉陵区人才办、嘉陵区农业农村局、四川某酒业公司将联合启动万亩优质原料高粱生产基地建设。目前,市农科院正在积极筹备品种筛选、种植模式、播期实验等工作,为高粱基地建设提供技术服务。

近年来,嘉陵区依托全市白酒产业发展规划,加速培育百亿食品饮料产业集群,支持本地白酒企业拓展市场,自建原料基地。其中,四川该酒业公司是嘉陵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白酒企业,历经数年发展,在本地颇具名气。为了支持该企业自建原料基地,有力推动全区白酒产业发展壮大,市农科院、嘉陵区人才办、嘉陵区农业农村局、该酒业公司决定联合建设万亩优质原料高粱生产基地。

“目前,正在积极筹备高粱品种筛选、种植模式、播期实验等工作。”市农科院特种所所长曾彦告诉记者,3-4月是高粱播种季节,品种选择时间非常紧张,将结合本地实际,选择产量高、抗性好、品质优的专用酿酒高粱品种。此外,还计划在嘉陵区龙蟠镇开辟高粱实验示范基地,进行高梁种植不同播期、不同密度、不同肥力、不同模式等科研试验,为优化大面积种植技术提供支撑。

据了解,高粱基地建设将从2021年3月正式启动,涉及嘉陵区龙蟠镇、大通镇、双桂镇、世阳镇等地,面积近10000亩。建成后,由该酒业公司以高于市场平均价格统一收购,将大大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白酒品质,同时助农增收。(记者谯灵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