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扎实抓好平安南充建设各项工作

2020-11-27 08:27:1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1月26日上午,在平安四川建设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平安南充建设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推进平安南充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市委书记、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朝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平安南充建设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吴群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单木真主持会议。

宋朝华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平安建设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地方形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经济发展和平安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宋朝华强调

平安建设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精准施策、突出整改整治,着力营造安静平静清静的良好环境。

要坚决把社会大局稳定好

着力抓好政治安全,坚持属地管理、专群结合、一人一策,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坚持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严管重罚零放过,坚决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坚持稳控治标、事了治本、依法树威,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着力抓好社会治安,坚持高密防控、高效打击、高威震慑,确保不发生重大恶性治安和刑事案件;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群防群控不动摇,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好

坚持“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总要求,全力打好专项斗争决胜战、收官战。

宋朝华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平安四川建设暨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要坚决把试点创建工作推进好

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逐项分解、逐项细化、逐项落实。要切实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市域版。要深入实施“六无平安村(社区)”创建,扎实开展“平安交通”“平安医院”“平安校园”“平安景区”“平安市场”等行业系统平安建设活动,积“小安”为“大安”,以基层平安、行业平安促进全市平安。要推行网格化管理,着力构建全域覆盖、全网整合、常态运行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要提升智能化水平,加快推进全市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

要坚决把工作责任落实好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平安南充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相关市领导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南充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