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首次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2020-10-14 08:2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记者 李梓溶)10月13日,记者从南充市财政局获悉,日前南充市高坪区孕产妇儿童传染病治疗中心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圆满完成,该项目由南充市与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组织实施,也是该市首次开展的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主场设在南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客场设在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南充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四川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拉萨市评标专家电子抽取系统,该项目抽取了4名南充评标专家和1名拉萨评标专家组成项目评标委员,5位评标专家通过远程数据交互、语音视频对话顺利完成了项目评审。

“整个评标、监督过程的音视频完整记录保存,实现全程留痕,可查可控,保证了评标的公平、公正,实现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评标专家远程评标,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有效杜绝了“熟面孔”等人为干扰,实现场地资源共享和规避评标专家被“围猎”。”该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