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南充市委第七轮巡察公布9个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2020-09-25 08:26:5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经市委批准,六届南充市委第七轮巡察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南充广播电视大学、南充卫生学校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南充经济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南充发展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

经市委研究,市委巡察组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处理。相关问题已向9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现将巡察反馈主要问题公布如下。

市中级人民法院:

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有差距,“诉源治理”力度不够,案件审判管理监督、统筹推进基建工作、班子示范引领存在差距。学习宣传党的思想理论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抓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扎实。履行党的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党组抓班子带队伍自身建设不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好。形式主义“文多会多简报多”问题仍然存在;机关工作作风待改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不够严实;执纪监督力度不够,挺纪在前不够逗硬。信访问题较多,个别干警顶风违纪违法的现象仍然存在。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党组领导班子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政治意识有待增强;服务中心履职尽责不够充分,大局意识有待增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学习宣传党的思想理论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够扎实。干部选任工作不够规范。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流于形式,公车管理工作措施乏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滞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内控制度不够健全,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项目(物资)采购、国有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领导班子政治引领作用有待加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群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还有差距,对全市文学艺术发展统筹谋划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未凸显文艺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特殊地位;党建工作责任履行不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政治建设有待加强;履职尽责不够到位,“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发挥不充分。抓党的思想建设不严不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需加强;党建工作乏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存在形式主义现象;财务管理不严格。

南充广播电视大学:

党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还需加强,把握办学方向、践行学校职责使命还有差距,片面追求招生人数的增长,办学思想存在偏差;党建责任履行不到位,未严格执行党建工作制度,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纪律建设薄弱,日常监督未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 (紧转2版)(紧接1版)未严格执行采购、招投标有关规定。

南充卫生学校:

党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弱化,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凝聚力、向心力还需加强。践行办学宗旨不到位,办学方向把握不准;抓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工作针对性不强。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选人用人导向不鲜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财务管理混乱。

南充经济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负责人责任担当不够。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认识不到位。履行党建“一岗双责”有缺失;党费收缴工作不规范。党内监督不到位,监督责任虚化,执纪问责缺位。人才管理工作滞后,干部选任不规范;违规决策,资产管理不合规,项目建设监管不到位,致使国有权益受损严重。个别项目建设管理粗放,超计划施工、违规施工。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

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党委领导班子对“以巡促改、以案促改”认识不到位、态度不坚决,存在畏难情绪,应付整改、消极整改。对企业经营管理的问题认识不足,治理机制不健全,议事决策不规范;对下属单位管理不力。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形式单一。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违反财经管理制度。对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目标不明,主动谋划发展乏力,清资核产未有效开展,部分国有资产未能有效盘活。

南充发展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党委领导班子对上次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党委班子政治引领乏力,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思想建设乏力,学习宣传党的思想理论不深入;党建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整治“四风”不够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有发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短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主动作为意识欠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不够规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