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2020年文艺汇演今晚拉开序幕

2020-09-15 22:1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舞蹈类节目《钓翁》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今(15)日晚7:30,南充市2020年文艺汇演在高坪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序幕。

此次文艺汇演由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参赛节目包括语言类(小品、相声、音乐剧、朗诵、戏曲等)、声乐类(独唱、重唱、表演唱、合唱等)、器乐类(独奏、齐奏、合奏等)和舞蹈类(独舞、 双人舞、群舞等)节目,其中语言类12分钟内(纯小品10分钟内,情景小品和戏剧小品12分钟内),音乐类6分钟内, 舞蹈类7分钟内。当天晚上开幕式结束后,是舞蹈类节目的比赛。

据悉,“2020年南充市文艺汇演”共有近50个节目入选参演,分4个艺术组持续进行2天的表演。15日晚为舞蹈类节目比赛,16日下午及晚上为声乐类、器乐类、语言类节目比赛。

现场将有专家进行严格打分,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等各个奖项的优秀节目,对于特别优秀的节目, 还将推送参加全省文艺汇演。

“此次文艺汇演以原创节目居多,其中不少节目十分精彩。”据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艺术科有关人士介绍,“南充市2020年文艺汇演” 面向全市各县(市、区)、市级机关、大中专院校、 社会团体组织征集优秀节目参演, 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共有近百个节目报名参演。

每场比赛计划邀请7位评委,由省级专家和南充市内专家共同组成。为保障本次汇演公平、公正,将采用打分系统,评委现场亮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为该参赛队的最后实得分。比赛过程将全程由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监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