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3.7亿元 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8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0-08-19 14:1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 8月19日上午,总投资103.7亿元,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8个重大项目在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吹响了该区建设临江新区的冲锋号。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8个重点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分别为凯普松高新电子产业园项目、新松机器人南充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深圳铭阳液晶显示面板生产项目、云股传媒3D智能设备生产项目、液晶显示屏模组研发生产项目、科创中心二期建设项目、高新大道建设项目、果州大道建设项目。其中,产业发展类项目6个,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2个,总投资103.7亿元,预计年度计划投资30.5亿元。

当天上午10时许,在位于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集中开工仪式现场,上百台大型挖掘机、工程车整装待发,一块块大型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着即将破土动工的8个重大项目,一条条生动的标语口号显尽顺庆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风貌。

一个个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临江新区建设再添新引擎。值得一提的是,当天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有3个总投资15亿元的项目成为了南充科创中心的首批入驻企业。未来的发展中,南充科创中心将为其提供标准化厂房、仓库、员工公寓等基础设施,并配套现代物流、产品研发、室外运动公园等。目前,南充科创中心一期即将建成,二期建设也于当天启动。

“入驻南充科创中心,企业只需将设备安装到位就能投入生产运营。”南充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充科创中心项目既盘活了园区存量土地,也为企业节约了购地建厂资金和设计、建设、装修厂房的时间,让企业可以迅速将手中的资金、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从而减少企业投资风险。

这种“以厂招商”的新模式,不仅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孵化器”,还大大提高了招商引资成功率,使园区建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筑巢引凤”。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发展强。目前,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成面积已达14平方公里,构建形成了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为主的三大主导产业,并配套发展现代物流、商贸等生活性、服务性产业,截止2019年,园区已入驻企业达189户,年产值达522.38亿元。

作为未来临江新区“先进制造集聚区”的“主阵地”,下一步,顺庆将继续推动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向北延展,向国家级园区迈进,并与西充经开区形成组团,为临江新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