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8-21 08:21:3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8月20日晚,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批示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综合施策、坚持带头示范,把我们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发扬好、传承好。

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关系国家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把党中央、省委要求贯彻好、执行好,确保党中央、省委精神在南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务必强化综合施策。要坚决抓好粮食生产,着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和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千方百计抓好粮食扩面增产工作;要坚决抓好监督管理,完善餐饮节约规范,制定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坚决抓好宣传教育,引导餐饮行业和企业持续开展“光盘行动”,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观念深入人心,让绿色健康、简约生活成为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务必坚持带头示范。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扬好我们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传统。要特别加大对机关、学校食堂浪费粮食等现象的监督检查力度,以清爽的党风政风引领良好的社风民风。

会议指出,近来各地防汛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省委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责重如山,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抓严管,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