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八一”建军节前夕慰问驻南部队官兵

2020-08-02 08:26:3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南充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宋朝华率市委、市政府慰问团走访慰问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和南充军分区,了解部队训练、国防动员和“双拥”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南部队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军烈属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今天专程来看望慰问大家,祝大家节日快乐!”来到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宋朝华看望慰问官兵,与大家一一握手,详细了解支队建设等相关情况,参观了支队史馆。宋朝华说,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是一支光荣的部队、英勇的部队。刚才,我们参观了支队史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对部队发展和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增进了军爱民、民拥军和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深情。大家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在维护稳定、抢险救灾、支持地方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宋朝华说,军队打胜仗,地方作保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建设,当好“后勤部长”,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多为部队办实事、办好事,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深化军民鱼水情。

“祝大家节日快乐!”宋朝华来到南充军分区,与部队官兵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并了解南充军分区在抓好“双拥”共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在慰问时,民兵预备役人员正在进行防汛救灾抢险训练,宋朝华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正值主汛期,一定要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织牢防汛安全网,坚决确保南充安全度汛,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宋朝华与南充军分区官兵座谈交流,听取了军分区关于国防动员、双拥工作、脱贫攻坚联系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宋朝华说,在第93个建军节来临之际,今天我们专程来看望慰问大家,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国防事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人民子弟兵关心关怀。南充军分区班子是一个坚强有力、精诚团结、作风过硬的班子,广大官兵政治合格、素质优良、本领高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宋朝华指出,这些年来,全市上下始终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全市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9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57.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与南充军分区官兵参与脱贫帮扶工作辛勤付出所取得的成绩成效分不开。特别是在抓双拥工作中,军分区积极深化军地共建、军民共创,南充成功创建双拥模范城,这既是桂冠、也是金字招牌。 军分区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宋朝华说,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为大家排忧解难,当好“后勤部长”。希望广大官兵要按照习主席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要求,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聚焦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做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要在加强部队训练、部队建设和国防动员工作的同时,继续大力支持地方应急抢险、维护稳定,助力南充经济社会发展。

宋朝华指出,各驻南部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驻南部队建设,更加重视国防、支持国防,更加关心部队建设发展,更加统筹做好退役军人安置等工作,为大家在南充工作提供保障、创造条件,当好驻南部队的坚强后盾。

在看望慰问时,宋朝华向部队官兵通报了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级南充临江新区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发展目标等相关情况,希望广大官兵要继续关心南充、支持南充,在助力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中,打好主力、当好先锋、作好表率。

驻南部队官兵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习主席决策指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全面加强部队训练、部队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军地协作,继续参与支持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伍定,市委常委、南充军分区司令员蒋济南,市委秘书长李洪君参加慰问。(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