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政协领导来南充市考察

2020-07-08 08:23:1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7月5日至7日,眉山市政协一行来我市考察生态环保、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旅融合、“有事来协商”试点工作等方面工作。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眉山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南充市政协主席潘国华一同考察。

眉山市政协一行先后考察了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顺庆区政协、嘉陵区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阆中古城等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眉山市政协一行目睹了近年来南充的发展变化,深刻感受到南充在城市建设、生态环保、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文旅融合等方面的新理念、高起点、大手笔,呈现出的昂扬正气、蓬勃朝气、奋进锐气,真切体会到南充干部群众一马当先的创新精神、善作善成的严实作风、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激情。

雨后的夏日,漫步在“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江风拂面、垂柳依依、芳草萋萋、鸟语花香。得知该公园加强对滩涂岸线的保护以及对生态系统进行恢复,建立起桑园、森林、水域保育区和桑蚕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了浮桥、游步道、观鸟笼、儿童乐园、亲水平台等配套设施,眉山市政协一行纷纷点赞表示,南充市充分利用资源禀赋,有力推进了江城融合,打造了一条以嘉陵江为主线的生态走廊和经济走廊,展现出“一江清水、两岸青山,人在江上、江在城中”的绝美画卷。

“当前,南充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南充、宜居南充和打造嘉陵江生态文化旅游名片的目标,加快绿色生态产业建设发展,倡导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使绿色成为南充城市最美底色。”宋朝华说,近年来,南充将嘉陵江生态走廊建设列入乡村振兴十大工程之一,打造绿色秀美山川,构筑嘉陵江中游生态屏障,全力助推“美丽南充·宜居乡村”建设,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山水厚谊,南眉情深。宋朝华说,南充和眉山情谊深厚,两市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两地常来常往、多来多往,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深化区域协作,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两市应有的贡献。

“虽然现在已离开南充工作,但我仍怀念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我将永远心系南充、情系南充、感恩南充、关注南充。”吴小可说,近年来,南充在大力实施项目攻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城市绿肺”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为人民提供了宜居宜业的优美环境,增强了南充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在考察顺庆区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情况时,眉山市政协一行认为,顺庆区政协通过“有事来协商”平台,深入推进试点工作,促进了辖区居民、相关职能部门、政协委员共同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化解民怨、解决民难,真正让群众敞开了心扉,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在顺庆区政协考察取得的这些“真经”可复制、可操作,将带回去分享。

“老树发新芽,一片桑叶,托起了嘉陵区农村群众的致富梦。”眉山市政协一行在考察嘉陵区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和尚好桑茶文化馆后点赞南充,从栽桑养蚕到栽桑养人的转变,背后是一个新兴产业的兴起壮大、蓬勃发展,是助推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更让人看到了南充蚕桑丝绸产业重振后焕发出的新的生命力。

走进阆中古城,青石板路镌刻着千年故事。棋盘式的古城格局,上千座民居院落坐落其中。来来往往的游客穿行于街头巷尾,在青瓦粉墙或雕花门窗前驻足,记录着古城之美。眉山市政协一行认为,文化是旅游的魂。南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多元文化交融,旅游资源丰富,“五张文化名片”充分展示了南充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之美。眉山有着“东坡故里、生态环境、天府新区”三张“名片”,是一片投资和开放的热土,真诚期盼两地携手,加强文旅交流合作。

南充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南充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杨雄、张斌,南充市政协秘书长温桂彪陪同考察;眉山市政协副主席钟维钦,眉山市政协一级巡视员黄玉蓉,眉山市政协秘书长胡建辉参加考察。(记者 王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