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南充44138名高考学子加油!

2020-07-07 15:11:5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鲤鱼不跃,岂可成龙?大鹏驻足,焉能腾空?十年磨刀霍霍,只为今朝一搏。人生能有几回搏:又是一年高考时,此时不搏何时搏?今(7)日上午9时,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高考格外特殊。今年南充普通高考考生44138名,设置考点22个,食宿点58个。

温暖护考 伴你前行

上午8时30分左右,四川在线记者来到顺庆区涪江路南充高中考点;看到同学们戴着口罩,正排队测温体温,有序进入考场。

考场外设置了凉棚区,而凉棚区上“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叮!你获得一张逢考必过卡”、“心有丘壑,立马振山河”等小标语引人注目,给予同学们无声的鼓励。

“考前有一位考位发现忘带身份证,我们铁骑迅速驾驶护航警摩将考生送回家取身份证并顺利进入考场。”南充市交警一大队专项中队中队长刘昱说到,“交警在每个考点都备有高考护航车,谨防突发情况”。

早上8点10分左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引道交警吴敌在考生住宿的酒店准备为高考公交车引道时,接到一名考生的求助,“交警蜀黍你好,我是龙门中学的考生,我要去白塔中学参加考试,但是我坐公交车有点晕车”考生说道。吴敌了解到情况后,就让考生穿上雨衣,将安全头盔给考生佩戴好,用警摩将考生安全、及时送至白塔中学考点。

据了解,高考期间所有考点附近设有高考爱心服务点,除110外,还有单独的交警热线电话,全力为考生服务。

/items/202007/20070716022302500016CD6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考场外亲朋各出“绝”招为考生加油

上午8时40分左右,南高考点外考生辜玺洲的外婆、妈妈、大姨、九姨、小姨等身穿旗袍为其加油,希望他考试“旗”开得胜。

在其他考点,记者也看到,老师、亲人们用“试验班的同学好到爆,屁亮屁亮”、“天王盖地虎 二姨要考985”等标语为考生们加油鼓劲。

不负青春,不留遗憾,祝各位考生旗开得胜,金榜提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