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工作 已全部准备就绪

2020-07-03 14:53:3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高考时间调整为7月7日-8日;今(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国网南充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南充高考保电地点涉及9个区县,保电点位共计69个;其中,考点22个,考务指挥中心10个,食宿点59个。目前,高考保电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

据南充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69个保电点位均安排专人值守,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此前已开展电力电量预测工作,根据气象部门消息,保电期间主要以晴天为主,气温26-33摄氏度,预计南充电网最高负荷150万千瓦,最低负荷75万千瓦,最大日电量3000万千瓦时,电力电量供需总体保持平衡。

此前, 南充供电公司已组织开展高考保电重要场所专项用电安全检查,特别加强对听力考试场所自备应急电源配置情况检查,发现隐患及时书面告知客户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督促客户迅速整改。 重要保电点位将提前通知运维人员到场值守,保证事故情况下快速恢复。且重点监视各考点的供电线路、变电站运行情况,及时采用无功电压调节手段保证电压质量合格,发现异常及时处置。针对部分保电点无自备电源,届时将提供应急发电机关安排专人值守。

“在此之前我们已认真分析梳理高考考场应急供电需要,提前准备应急发电车及发电机等应急供电装备。做好抢修队伍准备,备齐备品备件和抢修物资。”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到。

高考期间,保电设备不安排计划停电检修,最大限度降低设备运行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