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文旅项目 引爆升钟湖旅游开发

2020-07-03 08:21:5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让自然风光与人文内涵相得益彰, 让文体产业与旅游产业相辅相成。6月29日,南部县升钟湖旅游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8年后, 国家级旅游风景区、 国际钓鱼比赛基地——升钟湖景区将以崭新面目呈现在世人面前。

审时度势 实施升钟湖旅游综合开发建设

上世纪80年代中期, 西南地区最大人工湖泊升钟湖建成。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升钟湖一跃成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 国际钓鱼比赛基地,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

6月29日, 记者在升钟湖景区看到,湖畔绿树成荫, 风光秀丽, 湖中绿岛星罗棋布。当地居民介绍,升钟湖不仅湖清鱼肥,还有升钟寺起义纪念馆、古西水县衙、李封观、神坝砖塔等多处风景名胜,以及双峰傩戏、 地灯、 剪纸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文化,是一处山水相融,集观光、度假、休闲和水上娱乐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理想去处。

近年来, 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升钟湖景区开发深度不足、旅游服务配套设施落后等问题也随之显现。面对发展瓶颈,南部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结合景区现有资源和实际,决定实施升钟湖旅游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环境优化,促进关联产业融合发展。

夯实支撑 增强升钟湖景区综合竞争力

户外骄阳似火、酷暑难耐。记者在南部县升钟湖旅游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台挖掘机挥臂铲土,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 工人们在各自作业面上挥汗如雨,加紧前期基础工程施工,处处呈现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项目历经3年精心规划,目前已形成‘一环三区’核心景观布局。”升钟湖旅游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2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 一期将建游客服务中心和生态停车场、 伏羲演艺广场和渔猎岛提升改造、景区民居民宿改造、修建43公里环湖道路及升水小学迁建等; 二期新建景区观光车换乘中心、10公里阆南快捷通道、游客中心至凤凰岛快捷通道,打造龙马八卦岛、太子养生岛、凤凰琴瑟岛等“三区”重点景观,启动引进经营类项目;三期建设鲤溪旅游公路10公里, 打造香柱山奇石公园、石门山至凤凰岛康养度假区,建设双峰风情街、保城风情街,完成景区特色渔村打造,非遗体验基地建设,配套完善景观绿化等基础设施和经营类项目。

该项目建设年限为2020年至2028年。项目建成后, 将进一步完善景区功能配套,提升景区整体形象和知名度,扩大环境容量, 增强升钟湖景区综合竞争力,为升钟湖景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山水运动、 森林康养国际旅游目的地,夯实“亲水南部”北部增长极提供强力支撑。(记者 陈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