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刚在南充调研 宋朝华一同调研

2020-07-02 08:12:5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7月1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刚对我市脱贫攻坚、农村教育、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部分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基层老党员,强调进一步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大力优化农村地区教育资源布局,同时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南充力量。

市委书记宋朝华一同调研。

营山县新店镇千坵村曾是典型的贫困村,山高坡陡,缺水干旱,交通不便。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该村把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与为民办事服务紧密结合,促进了村容村貌改善和文旅产业发展,顺利甩掉“穷帽子”,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高。

来到这里,李刚认真听取了村里脱贫攻坚情况介绍。他要求,脱贫攻坚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大力发展适合千坵村的产业,实现村民稳定增收和长效脱贫;党中央和省委都非常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现在贫困户脱了贫,住上了好房子,还要引导他们不断努力奋斗,真正过上好日子。

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德胜家,川北特色新居窗明几净,沙发、彩电、冰箱等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茶几上摆着新鲜水果,一家人其乐融融。李刚仔细询问了他家就业和收入情况,叮嘱他们要在党委、政府关心关怀下,自强不息,靠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在千坵小学,看到崭新的教室、洁净的食堂、精神饱满的学生,李刚指出,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要结合本地实情,调整优化学校布局,并切实解决好农村教师待遇保障问题,让所有农村孩子都上得了学、上得好学,助力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

随后,李刚看望慰问了该村老村党支书李章斌。他说,今天是党的生日,你为党的基层事业作出了贡献,今天来看望你,希望你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和大伙儿共同奋斗,让千坵村更加美丽,让日子更加美好。

在顺庆区和高坪区,李刚先后前往中科九微和三环电子,重点了解我市半导体设备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一定要坚持走转型发展之路,大力发展新兴产业、高端产业,在市场竞争中觅得先机;企业要不断开展技改提升,做高技术含量,力争做到全国、全省领先,获得更大政策性支持;地方政府要切实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力度,企业做大做强、政府扶优扶强,不断取得更好发展成效,增添强劲发展动能。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人事处处长邱波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伍定陪同调研。(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