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2019年市政协提交提案487件  立案401件

2020-06-19 11:4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今(1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市政协了解到,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的提案工作情况:2019年提交提案487件,经审查,立案401件,对内容相近的46件提案进行并案处理,实际交办355件。

截止2019年底,提案全部办复,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05件,占29.58%、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236件,占66.48%、因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14件,占3.94%。

聚焦产业兴市、项目建设提出提案69件;推动“5+5”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电镀产业园规划加快落地、固废循环产业园等加快建设;助力全市“100件大事”顺利实施;助推将军路嘉陵江大桥、阆中机场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聚焦扩大开放、筑牢基础提出提案46件;推动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外贸综合服务体系;助推2019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在南充市成功召开;助推南充市进一步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功能,政务服务环境不断优化;助力南充“双创”中心、高新孵化园二期等平台项目快速推进;促进降税减负、企业融资等政策在南充市较好落实。

聚集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提出提案53件;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良言益策;推动南充市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实施;助推有关部门健全完善农业标准体系,截止2019年底全市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342件。

聚焦城市建设、生态保护提出提案92件;助推北干道、阳春路、陈寿路等城区主干道改造提升工程完美呈现;协力生态建设和污染防治,推动对嘉陵江主城区段环境秩序开展专项治理;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主城区扬尘治理工作;促进南充市2019年6月正式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聚焦民生福祉、基层治理提出提案141件;推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深入实施,2019年全市新(改、扩)建城乡公办幼儿园26所;助力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缓解;促进相关部门制定出台南充市既有(老旧)住宅电梯增设新三年计划;助力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推进(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加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监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