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捂紧钱袋子 花在紧要处

2020-06-22 07:31:2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2019年 南充的钱花在哪里

2019年,全市财政一以贯之打好财政提质增量、精准保障、改革管理“三场大仗”,深入开展绩效提升、风险防范、资金安全“三大行动”,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支出保障精准有力,管理绩效持续提升,财税改革深入推进,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为全市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减税降费 全年新增减税降费22亿元

脱贫攻坚 全市投入资金99亿元

污染防治 全市投入资金20.2亿元

债务风险防控 全市投入资金201.2亿元

重大项目 全市投入资金160.5亿元

重点产业 全市投入资金126亿元

乡村振兴 全市投入资金110亿元

教科文体 全市投入资金106亿元

社会保障 全市投入资金85亿元

卫生健康 全市投入资金70亿元

社会治理 全市投入资金25亿元

注:以上财政重点投入数据,部分项目存在归类统计口径交叉的情况。

2020年 南充的钱怎么花

按照“有保有压、突出重点”的原则和“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信用、保重点”的支出序列,合理安排市级财政重点支出,将有限的财力重点支持市委“155发展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

1

全面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政策措施

阶段性加大减税降费力度, 努力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 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

坚持政府过“更紧日子”

更加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人民过好日子”的思想,艰苦奋斗、勤俭办事、厉行节约,严把支出关,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分别压减12%、3%以上。

3

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安排资金13.5亿元

继续加大脱贫攻坚投入力度, 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支持全面打好“八大战役”,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建设; 加强县级财政运行风险监测预警,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

4

支持打好“三场突 围 战 ”,安 排 资 金37.5亿元

支持实 施 开 放年 、 产 业年、项目年“三大发展年” 行动,推 动 经 济高 质 量 发展。

5

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 安排资金36.3亿元

聚焦解决教育、医疗卫生、社保、就业等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难题,支持办好30件民生实事。

6

兜牢兜实县级“三保”底线

建立县级“三保”预算编制事前审核机制,实行“三保”支出“三单列三专项”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