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家风 南充两个“最美家庭”受表彰

2020-06-02 08:02:1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5月28日,省妇联和市妇联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和西华师范大学,为获评2020年第一批四川省“最美家庭”(抗击疫情类型)的彭俊臻家庭和熊海涛家庭授牌。

彭俊臻是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人事教育科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参与组织策划了以“税心税意助力防疫”为主题的“三八”书画摄影图片展,全面展示战“疫”期间女税务干部的感人瞬间;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水杯、毛巾和清洁用品等物资。同时,彭俊臻还勇挑家庭重担,全力支持丈夫何天炜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受表彰的彭俊臻夫妻表示,他们会继续传承家庭美德,更加努力工作,传递更多社会正能量。

熊海涛是西华师大后勤处楼堂服务中心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在西华师大后勤疫情防控一线,自购口罩和酒精分发给一线职工;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在高速路口、三无小区、大街小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个多月;分别为市中心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捐赠价值近2万元的消毒机与近万元的蔬菜。他的妻子杜丽君是一名医生,驰援武汉协和医院,参加了长达一个多月的救治工作。受表彰后,熊海涛夫妻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他们只是做了分内之事,希望每一个家庭都平平安安。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好家风是建设好民风、好国风的重要基础,开展“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是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体现,希望以小家之美带动更多家庭发现美、传递美,促进万千好家风的形成,弘扬良好家庭美德,共同建设美好和谐社会大家庭。(记者 唐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