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用实实在在的项目和投资汇聚加快南充发展的强大合力

2020-05-06 07:57:3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5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南充籍企业家代表汇聚美丽的嘉陵江畔———南充,出席南商发展座谈会,共叙乡音乡情、共谋南充发展。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广大南商一如既往关心家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把更多的资金、项目、人才引进南充。无信仰不南商、无梦想不南商、无奋斗不南商,希望大家始终铭记乡音、不忘乡情,心系南充、服务发展,当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宣传推介的“代言人”、争资引项的“参与者”,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和投资汇聚加快南充发展的强大合力。

座谈会上,宋朝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及760万家乡父老对前来参会的南商代表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乡音乡情让我们此刻相聚,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用心灵温暖心灵、用感动传递感动、用激情点燃激情,我们倍感亲切、备受感动、倍感振奋。

宋朝华说,当前,南充正处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关键时期。我们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不动摇,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南商总会的成立,为南充发展搭建起开放合作更大平台,成立不到4个月就引荐或直接投资项目12个、协议总投资近40亿元;南商积极助力南充“战疫”,捐款捐物价值2000余万元,彰显浓浓乡情;南商努力拼搏奋斗,靠人品打天下、靠智慧搏商海、靠信誉闯市场,激励更多南充儿女努力拼搏、奋力追梦。南商为南充经济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宋朝华说,南充发展,向上向前。面对疫情,我们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全市已连续71天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无境外输入病例,全域都降为低风险区;经济发展加力加劲,一季度全市经济总量稳中有升,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列全省“一方阵”;对外开放突围突破,我们全面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坚定不移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带动战略,深入实施“开放年、产业年、项目年”行动,一季度全市新签约重大项目66个,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63.08亿元、居全省第2位。

宋朝华说,南充发展,一起奔跑。今天的南充,风清气正、风平浪静、风生水起。我们正努力创建“省级新区”,搭建更好发展平台,家乡发展越来越好、今后还将更加美好。赳赳南商、共赴发展,汗不流干、誓不休战。希望广大南商朋友切实发挥好南商总会作用,抱团发展、共享资源,始终坚持项目总抓手、投资主驱动,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和投资,切实助力家乡发展。我们必定对所有来南投资发展企业一视同仁,把政策配套好、把环境营造好、把项目推介好;一定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不放空炮,凡是承诺的事项、协议的事项都会一一兑现;我们始终坚持政府公开公平招标、企业依法依规取得,始终与企业家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南商总会专题片《南商起航》。全球南商总会会长、上海市四川商会名誉会长、上海明泉集团董事长王云介绍了全球南商总会工作开展情况。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全球南商总会名誉会长、四川濠吉食品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严俊波,全球南商总会名誉会长、新疆天地集团董事长郑大清,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全球南商总会首席联席会长、明宇实业集团董事长张建明等10名南商代表先后发言。

南商代表们纷纷表示,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商发展,时刻关心在外南充籍企业家,广大南商必将强化使命担当,弘扬南商精神,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南充,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把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带回家乡,助力南充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忠臣主持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出席座谈会。

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记者 张德利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