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签署政银合作协议

2020-04-15 08:15:1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14日上午,南充市人民政府·农发行四川省分行政银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我市举行,标志着我市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的政银深度合作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市委书记宋朝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明出席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市委副书记古正举主持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宋朝华在致辞时代表南充市委、市政府和760万南充人民,向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多年来对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宋朝华说,开放南充、潜力无限。当下南充,正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当下南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风平浪静的良好社会局面总体形成,风生水起的良好发展态势总体形成。当前,我们正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必将为政银合作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宋朝华说,乡村振兴、机遇无限。大农业、大产业、大有希望。南充是全省农业大市,去年全市现代农业产值已突破千亿大关。我们正乘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浩荡东风,奋力擦亮“农业大市”金字招牌,全面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必将为金融支持“三农”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宋朝华强调,政银合作、未来无限。签约是银、落地是金。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金融强则地方强,金融兴则地方兴。我们一定以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为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在南充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希望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充发展,加大对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衷心祝愿双方在不断深化交流中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实现双赢。

董明说,南充是四川第二人口大市,是川东北经济、物流、商贸和金融中心。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与南充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近年来,围绕南充市委确定的“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战略目标,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在南充脱贫攻坚、粮食安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累计投放信贷资金210亿元,为南充实现富民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董明说,国家层面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南充是成渝经济区重要节点,必将迎来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将在国家战略安排、产业和信贷政策框架下,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南充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愿与南充在“政府推荐、银行评审、风险可控、互利双赢”的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完善政银沟通协调机制,以项目为合作载体,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合作新典范,营造良好金融生态,进而形成可持续的良性循环合作。

市政府副市长陈有波,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攀斌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伍定,省农发行有关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及南充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部分驻市企业负责人参加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