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4-15 08:24:0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阶段性变化,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着力抓好复工复产、满产达产,务必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党组书记潘国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针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关于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以及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社会治理、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定用以指导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践。要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主要精神,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决堵住一切疫情反弹的漏洞,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着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年、产业年、项目年行动,加快复工复产、满产达产和重大项目建设,全力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反弹,抓实抓细迎接国省普查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全面小康、全面脱贫的收官之战。要务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做好防火、防汛、防地灾等防灾减灾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持隐患排查、源头治理、强力整改,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操作层面、每一个重点领域,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化四川重庆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大发展战略,是南充融入成渝、加快发展的重大契机,事关南充未来发展。要抢抓机遇、主动对接,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创新载体和抓手,以基础同网,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产业同链,构建优势互补现代产业体系;共同发展,着力在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加快融入上突破突围。要系统谋划、主动对接,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和周边地区沟通交流,争取中省支持,让更多项目入规划、入笼子、入盘子,确保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及重点工作办理落实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会议认为,从办理落实整体情况来看,我市各级各部门坚决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确保了中省市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绩效办牵头揽总,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督察督办有力,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军令如山、军法从严、军中无戏言,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要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务求取得成绩成效。要聚焦中心、突出重点,围绕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督察督办,坚决做到“件件抓落实、事事有回音”。要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该表扬的表扬,该批评的批评,该整改的马上整改。要严格问责、严肃追责,对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推进不力、落实不力的,该曝光的坚决曝光、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该查处的坚决查处。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