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金融与地方共同发展

2020-03-26 08:00:0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宋朝华会见工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松一行

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金融与地方共同发展

古正举参加会见

3月25日,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南充亲切会见了工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松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金融与地方共同发展进行了坦诚友好交流。宋朝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韩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工行四川省分行长期以来对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参加会见。

宋朝华简要介绍了南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有关情况。宋朝华说,南充人口基数大,外出务工人员多,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同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初战告捷。当前,我市正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点任务,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农业春耕生产等复工复产率达到百分之百,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旅游、餐饮等第三产业也已全面恢复。同时,我市精准施策,出台举措,促进了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市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反弹为重点,深入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面补齐产业、就业、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坚决如期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宋朝华指出,工行深耕南充多年,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金融与经济共存共荣、相生相连,一业兴则百业兴、一业旺则百业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希望工行四川省分行在过去支持南充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对南充实体经济、重大项目建设、“三农”工作等方面加大信贷支持,助力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实现金融与地方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宋朝华表示,南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工行四川省分行在南充发展,一定支持到位、关心到位、服务到位,不断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金融在南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韩松说,近年来,南充进入了转型发展的新阶段,经济总量、经济增速都处于全省一方阵,经济保持了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金融业也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在此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行动早、措施实、成效好。

韩松表示,工行四川省分行将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迫切问题,大力实施“春润行动”,推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系列举措,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供信贷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南充市发展实际,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模式,进一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培育、个人住房贷款等方面信贷资金支持,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实现互利共赢。

市政府副市长陈有波,工行四川省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南充日报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