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03-20 08:21:3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

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古正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党组书记潘国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当前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分析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严把疫情输入关口,绝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要坚决打赢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紧迫感,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针对性精准施策,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恢复,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认真开展查漏补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反弹,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学习贯彻,将学习《规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干部职工会的重要内容,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确保相关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督查考核,各级党委(党组)要建立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督查考核机制,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挂牌督战凉山州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目前我市7个贫困县(市、区)全部摘帽,129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7.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党中央发出脱贫攻坚总攻号令,我市要围绕巩固成果来展开总攻,坚决防止返贫、防止反弹,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整改,全面梳理、深入排查、挂牌整改,重点检查“回头看”大排查老问题是否都已整改,以及新问题是否出现。要围绕疫情防控展开督察,努力将疫情对脱贫产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积极帮助建档立卡户复工就业,确保不漏掉一户、不落下一人。

会议强调,要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因病致贫户”等重点,精准开展相应帮扶措施,盯住抓、抓到底;要做好迎接国省普查准备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补齐短板、打牢基础,坚决做到“硬件要硬、软件不软”,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督办落实。市纪检监察部门、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要健全机制,严格监督执纪,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督察问责。同时,对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不落实、落实不彻底的情况,一并纳入督察范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单木真、王希刚、伍定、蒋济南、陈大纪、王忠臣、李在伟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