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宋朝华杨志远出席并讲话

2019-12-20 08:26:4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2月19日上午,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120多名残疾人代表相聚一堂,共商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大计。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出席开幕大会。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宋朝华在大会上首先代表南充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宋朝华指出,成绩显著,要增信心、添决心。近年来,我市残疾人事业迈出历史性步伐、取得突破性进展,是残疾人工作成效最好、残疾人事业发展最快、残疾人实惠获得最多的几年。看工作“可圈可点”,残疾人权益充分保障、残疾人福祉全面增进、残疾人发展能力显著提高。看成绩“可喜可贺”,全市广大残疾人积极投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奋斗征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看精神“可敬可佩”,全市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始终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始终奋发图强奋发有为、始终努力奔跑努力追梦,深刻诠释了生命真谛和生命价值,生动写照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宋朝华强调,事业崇高,要担好责、履好职。残联是专事残疾人工作的人民团体,务必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三大职能”,真正建好“残疾人之家”。“代表”必须做到心连心,履行好代表职能既要“沉下去”倾听呼声又要“浮上来”反映诉求,既要“站在后”给残疾人当后盾又要“站在前”给残疾人挡风雨,既要“走得近”始终与残疾人手牵手心连心又要“走得远”始终与残疾人长相伴长相依。“服务”必须做到实打实,履行好服务职能要始终聚焦专业化、个性化、多元化,针对残疾人需求的特殊性,打造专业队伍、拿出专业手段、提供专业服务。要针对残疾人需求的差异性,提供精准服务、精细服务、精心服务。要针对残疾人需求的多样性,做到服务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管理”必须做到点对点,要处理好“真爱”与“真管”、“情理”与“法理”、“领导”与“引导”这“三个关系”,真正履行好管理职能。

宋朝华强调,未来美好,要同奔跑、同奋斗。让广大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全市上下共同的心愿、共同的责任。党委政府要扛“主责”,扎实抓好基本救助、社会福利、康复服务、教育就业、宣传引导等工作,让残疾人享有更好的健康权、生存权、发展权;残疾群体要当“主角”,广大残疾人要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追求人生的梦想、更加主动地活出生命的精彩,真正在磨难中砥砺奋进、在拼搏中演绎芳华、在奋斗中实现价值;社会各界要更“主动”,全社会要大力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主动关心残疾人、真情关怀残疾人、全力帮助残疾人,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宋朝华强调,这次大会,既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也是一次换届选举会。要换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换出风平浪静的良好工作局面,换出风生水起的良好精神面貌,推动残联事业取得新突破、推动残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志远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向给予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南充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希望南充市各级残联组织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依法推进残疾人事务治理,确保残疾人应享尽享合法权利和权益;坚定不移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确保残疾人同步小康;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一支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残疾人工作队伍。

市政府副市长沈一凡主持开幕大会。李会全代表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向大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开创南充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市领导王希刚、李在伟、熊建春、王晓贤出席开幕大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大会。(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