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严打制毒贩毒摆在第一位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2018-06-27 08:24:1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26日上午,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宋朝华调研我市禁毒工作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履行好管理、教育、帮助、宣传职能,坚持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坚持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始终把严打制毒贩毒摆在第一位,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当天上午,宋朝华首先来到市北湖公园广场,察看了正在这里举行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禁毒工作展板前,宋朝华仔细了解全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按照“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抓毒枭”的工作思路,全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扎实抓好戒毒康复工作和禁毒宣传教育,禁毒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他指出,毒品是人类的公害,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天不消除,我们禁毒斗争就不能片刻停止。必须始终保持严厉打击制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零容忍、零放过。

在团市委、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卫计委、市强制戒毒所等单位设立的宣传展台前,宋朝华看望慰问了前来宣传的民警和工作人员,与大家互动交流,详细询问宣传内容和宣传形式。宋朝华指出,青少年已成为吸毒贩毒的主要群体,要充分利用国际禁毒日等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特别要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以案说法,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让广大青少年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不断增强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让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随后,宋朝华乘车前往顺庆区东南街道办事处桑园路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了解基层一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看望一线公安民警和社区干部。宋朝华说,“今天是国际禁毒日,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和慰问大家,大家战斗在禁毒工作第一线,工作很辛苦,也干得很不错。”他要求,一定要履行好社区戒毒(康复)站的管理职责,对有吸毒史的,特别是刚从戒毒所出来的,要加强教育管理,防止其再次沾染毒品。要落实好常态化的教育职责,对涉毒人员加强宣传教育,让他们真正地意识到毒品的危害,让他们不想接触、不愿接触、不敢接触毒品。要落实好帮扶和康复责任,努力让他们能够早日回归社会、重获新生。通过各项职责的落实到位,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宋朝华强调,各地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构建起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要切实抓好“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教育,让大家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知晓毒品的危害,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抓好基础基层工作,尤其要落实乡镇(街道)、村(社区)戒毒工作机构、人员、场所、经费,保障一定要到位。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把禁毒工作与基层治理相结合,纳入网格化管理。要完善治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作鸿,市委秘书长沈一凡参加调研。(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