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钟湖钓鱼大奖赛开幕式9月20日举行

2013-09-10 09:35:0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晶城

    工作人员坐在室内,只需动动鼠标,整个赛场情况看得清清楚楚。9月21日,第五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奖赛将精彩亮相,到时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40名钓鱼高手齐聚升钟湖畔。昨日,记者从升钟湖景区获悉,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记者从南部县政府获悉,9月20日下午,南部县将在升钟湖畔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上,除运动员入场外,将有3至5个南部县地方文艺节目表演,演员全部来自南部县本地。

  “为了体现节约,今年开幕式进行了多项改进。”南部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比如,开幕式不在县城举行,不在晚上举行,文艺演出节目数量大大减少,更不会请外地演员、明星等助阵。

  为让钓鱼大奖赛惠及老百姓,吸引更多游客到南部,大奖赛期间,南部县将举办中国升钟湖首届渔具鱼文化展、升钟湖特色旅游产品展销会、升钟湖自驾游精品线路推介会、首届升钟湖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南部县第二届莲花节及赏桂品莲大型群众游园活动等。

  随着开赛时间临近,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40名钓鱼高手报名参赛。为了给大奖赛提供更好比赛环境,南部县在钓鱼赛场软硬件设施方面进行了升级,除用高分子材料搭建起15个环保、美观、漂亮的固定钓鱼台外,还对200余个浮动钓台进行了维修加固。为方便选手参加比赛,整个钓区沿湖路铺设了电力管线,保证每个钓台都能够通电。

  南部县在升钟湖景区修建了4个旅游服务站,供运动员休息、购物等。“硬件设施升级,一个最大的特点是整个赛区实现了智能监控。”南部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整个钓区已经铺设了监控管网,正在安装监控探头,比赛开始时,裁判、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在室内就能通过大屏幕将整个赛区、各个钓台情况看得清清楚楚。

  比赛期间,智能监控系统可以让比赛更加公平公正,预防参赛选手作弊;平时,监控系统可以用作升钟湖景区管理。(李奎)

[640名钓鱼高手][15个固定钓台 200余个浮动钓台][大赛期间举办多项文化活动][赛区智能监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