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吹“节俭风” 今年国际文化节体现阆中特色

2013-09-04 09:02:1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邓伟果)近日,记者从阆中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贯彻中宣部等部委节俭办晚会通知要求,今年在阆中举行的2013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重点突出阆中特色,“欢迎仪式”、“太极表演”多个一般环节和项目已压缩、合并或取消。

    “原计划在9月19日晚有一场专门的川北大木偶表演,就已经被取消了。”阆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按照“彰显特色、展示形象、节俭办节”的原则,取消的项目具体包括:阆中高速路出口的欢迎仪式、9月18日开幕式现场的欢迎仪式、舞蹈和乐队表演,开幕式结束后进酒店的引领仪式以及旅游文化节期间晚上江边的一些太极表演等,取而代之的是“开幕式当晚的灯光秀表演、南津关古镇民间工艺表演”。

    据记者了解,目前南津关古镇民间工艺的表演者已陆续进场排练,届时游客不仅可欣赏到绚烂美丽的灯光秀表演,更能现场观摩到阆中蒸馍、阆中醋、阆中锅盔的现场制作流程,以及王皮影、丝绸工艺、太极拳、工艺竹编和民歌等表演。

   为提升办节质量,目前已招募了100多名志愿者为国际文化旅游节提供志愿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