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安全出问题 银行信用要受影响

2013-09-03 08:55:0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晶城

   今后,企业、个人在药品安全方面,一旦被查出有违法违规行为,将影响其在银行的信贷行为。9月2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南充市将药品安全行政处罚信息纳入银行征信系统。

  为进一步深化南充市药品行业诚信建设,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经过与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共同协商,达成药品安全行政处罚与银行征信系统合作协议,实现我市药品安全行政处罚信息在金融领域的共享。这是继食品安全行政处罚信息与金融领域共享后,又一行政处罚信息纳入征信系统。

  药品安全行政处罚信息纳入银行征信系统,旨在建立全方位的药品安全信用体系。药品安全行政处罚信息,主要依托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已经开发、使用的“企业诚信与银行授信挂钩联动信息共享及转接系统”,记录工商登记在册的药品企业行政处罚信息,并在“四川金融信息网”上运行,提供给相关单位查询使用。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银行信贷惩戒,实现对失信企业、个人的社会影响,阻断其再次失信的能力,从而提高全市药品行业的诚信度。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于9月10日完成我市药品安全行政处罚信息的首次报送,凡是2013年1月1日以后立案的案件均为报送范围。之后,该局将于每季度10日前向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报送处罚信息,因违法违规而受到行政处罚的药品企业,其违法信息将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唐甜  魏方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