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高科技 西博会南充馆有看头

2013-08-31 11:54:5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晶城

 原标题:运用高科技 西博会南充馆有看头  

    第十四届西博会将于10月23日至27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日,记者从市贸促会获悉,第十四届西博会南充综合馆展览展示方案已正式出炉,南充综合馆将展示南充城市建设、五大重点产业的发展成就和潜力。

  从第十四届西博会南充综合馆展览展示方案上,记者看到,南充综合馆位于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5号、6号馆连接处靠门口位置,展位号D501,占地面积574平方米。南充综合馆将雄浑壮阔的嘉陵江婉转跌宕、激流勇进的意境充分发挥,用艺术化的手法抽象成展厅的大轮廓,整体呈现出雄伟的巨舰造型。南充综合馆整体造型又如行云流水、轻柔绚丽的绸缎,表达出南充文化旅游的娇媚风韵,从而呼应南充“中国绸都”的美名。南充综合馆展厅整体以蓝白为主色,极具科技感、现代感,视觉冲击力强,给人以张弛有度之感。

  南充综合馆展示内容包括南充城市建设、五大重点产业的发展成就和潜力,以及“3+9”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成就、交通、旅游、人文教育、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展馆将按照现代国际会展制作运行模式,通过实物、场景、模型、图片、文字、多媒体等形式,运用现代高科技声光影像展示技术,使南充这艘远航的巨舰更加光彩夺目。

  “西博会期间,南充将举行与知名企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参加组委会组织的第16届中国西部合作论坛、采购商大会等活动。”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充综合馆将以“打造川东北投资首选地和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为主题,以新型城镇化和产城相融为主线,突出工业园区建设,以招商引资项目和成果为重点,充分展示南充的发展成就,扩大南充知名度和美誉度。

  南充综合馆展示由静态展示、现场互动、现场销售组成。记者了解到,在本届西博会上,南充市将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设立农业馆,集中展示我市有机农产品、轻工食品等;将在8号馆设立工业馆,集中展示装备制造、汽车汽配产业。与此同时,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还将组织我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前往本届西博会科技馆参展、布展。

  本届西博会期间,南充综合馆将通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北大木偶、川北灯戏的表演,展示南充积极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和南充厚重的历史文化。(张蓉萍 熊丹)[10月23日至27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展位号D501,占地面积574平方米] [运用现代高科技声光影像展示技术,展示南充历史文化和建设成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