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升钟湖上“摆擂台”

2013-08-17 17:09:0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晶城

    16日,记者从南部县政府获悉,第五届中国升钟湖钓鱼·桂花旅游文化节将于9月20日开幕。今年钓鱼节期间,除将举办传统的中国升钟湖钓鱼大奖赛外,还将首次举办中国升钟湖国际舟钓赛,举行中国升钟湖钓鱼公开赛总决赛。

  随着赛事的发展和赛制不断完善,以及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中国升钟湖钓鱼大奖赛冠军奖金将由以前的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到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支队伍、600名运动员参赛。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国升钟湖钓鱼大奖赛的有效计量成绩,将由以前的12尾称重改为20尾称重计量,获奖队伍扩大到前40名,总奖金高达43.1万元。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6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仅湖南就有30余支队伍参赛。

  9月22日至23日,将举办中国升钟湖国际舟钓赛,比赛地点暂定在凤凰岛水域附近。“这项赛事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通过的全新赛事,届时将有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和中国的30支队伍参赛。”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均已完成参赛队伍的选拔,中国代表队正在选拔中。

  中国升钟湖钓鱼公开赛总决赛将于9月22日至23日在升钟湖国际标准钓鱼池举行。该赛事自去年5月开赛以来,经过五站预赛的选拔,最终产生了128名选手参加总决赛,争夺奖金高达15万元的冠军奖杯。

  为配合各大赛事开展,在今年钓鱼节期间,南部县将举办中国升钟湖首届渔具鱼文化展、升钟湖特色旅游产品展销会、升钟湖鱼鲜烹饪大赛、升钟湖自驾游精品线路推介会、首届升钟湖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南部县第二届莲花节及赏桂品莲大型群众游园活动等一系列大型高端文化商务活动。(记者 李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