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污分流改造“加速度”畅通金泉路“毛细血管”

2022-11-28 08:25:4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在顺庆区金泉路,工人配合吊装排水管

日前,记者来到顺庆区金泉路雨污分流排水管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但见挖掘机高举巨臂安放排水管道,加工好的钢材、管道整齐堆放在作业区,工人们为固定排水管道作好准备……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施工过程中,我们引入6台挖掘机、1台装载机,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施工速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雨污管网改造项目,力争尽早恢复交通。”中国五冶集团南充市顺庆北片区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10标段现场管理人员毛涛介绍,该标段于9月进场,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60%,预计12月底完工。

“改造后,雨水通过雨水管网直接入河,污水通过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进入河道,汛期避免污水溢流入河,提升河道水质、改善水环境,缓解城市内涝。”顺庆区北片区雨污分流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李波介绍,该片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施工范围约23平方公里,主要对片区内市政及“三无小区”排水管网进行综合整治,包括新建排水管网、改造病害管网、泵站建设等。项目完成后,将畅通城乡污水管网“毛细血管”,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陈静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然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