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农时种小麦 嘉陵预计种植21.5万亩

2022-11-22 08:24:0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近日,在嘉陵区大兴乡万山寺村,播种机正开足马力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将一粒粒麦种播进土里(如图)。

“这次播种冬小麦,我邀请了农技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在政府的政策和技术扶持下,相信来年会有好收成!”承包了万山寺村800亩地的种粮大户任赐军告诉笔者,自2020年创业以来,政府在资金、土地流转、机械设备等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收成也一年比一年好。如今又添置了收割机、播种机、旋耕机等专业农机设备,预计明年将实现农业总收入100余万元。

“我们抢抓时机,狠抓落实,采取有力举措,确保种植户按时完成冬小麦播种,为来年的丰收打好基础。”大兴乡乡长蒋梦琼介绍,为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大兴乡多措并举、多项发力,加大撂荒地开垦、冬小麦种植宣传力度,加大对种植户的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切实保障冬小麦播种工作顺利进行。

近年来,嘉陵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严把小麦质量关,提高小麦种植效益,帮助群众增产增收。据介绍,今年嘉陵区计划种植小麦21.5万亩,目前已播种16万亩。下一步,嘉陵区将全力以赴,抢抓农时,全力做好小麦播种工作,保障粮食安全。(陈中鑫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