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实干绘蓝图奋斗赢未来

2022-09-20 08:21:5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溢辉电子生产忙

科创中心二期项目建设现场

龙运鞋业赶订单

航空港汽车城一隅

秋高气爽,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高坪区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车辆穿梭、机械轰鸣;施工人员挥洒汗水、干劲十足,用实干演绎奋斗图景,保障全区各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力向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刺。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近日,记者在南充国际会展中心建设现场看到,机械轰鸣,塔吊挥动,打桩机等大型机械运转不停,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南充国际会展中心是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筑面积6.25万平方米,其中会展中心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生态防洪堤总长5850米(嘉陵江防洪堤全长1545米、螺溪河防洪堤全长4305米);4条城市支路总长6169米,配套给排水、照明、交通、湿地公园、景观绿化等工程;新建一座跨螺溪河桥梁。

“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跑表计时,确保项目按照时序进度顺利推进。”南充国际会展中心PPP项目工程部副部长杨阳介绍,项目全面复工后,加大了人力物力投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南充乃至川东北区域“会展经济”的空白,成为集会议、展览、赛事等为一体的会展平台。

“一项一案”助力重大项目加速跑

为给企业顺利施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高坪区多部门配合,千方百计抓项目、保进度,通过用工、资金、物料等全链条保障项目要素有序供给,“一项一案”帮助解决重大项目建设缺人、缺钱、缺物料等实际困难,助力重大项目“加速跑”。

9月17日,记者在位于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的科创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工地看到,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科创中心二期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分两个标段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高坪区资源共享、信息共通、人才共进的创新创业和企业加速服务的支持平台。”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管委会副主任赵宣铭介绍。

“成立了重点项目督查问责组、要素保障组等工作小组,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赵宣铭表示。

此外,高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向全区各招工难的建设项目和企业派出“招工特派员”,根据项目的需求专门负责协调线上线下招聘、录用手续办理等工作,有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该局还对重点建设项目用工实行“清单式”管理,准确掌握项目的用工需求和招工缺口,建立重点项目24小时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和挂点联系等不同形式的制度,保障项目建设用工需求。

27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9.1亿元

9月18日,在四川川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数十台机器高速运转,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受高温和疫情影响“欠下”的生产任务也已经“抢回来”。

南充溢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南充航空港科技创新中心一期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片式电阻,产品供应国内知名厂商。“去年,公司日产电阻2.5亿颗,总产值1.5亿元。”南充溢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先后投入资金近1亿元,购入片式电阻镭切机181台,可实现电阻日产量4亿颗,产能较去年提高近60%。

目前,南充溢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厂区正在建设,新厂区占地121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全面投产之后,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解决1000人就业。“每天100余名管理人员、工人一线作业,30余个作业点同时开工,确保明年4月新厂区全面投产。”该公司厂房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部门数据显示,高坪区实施27个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2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3亿元,今年1至8月,完成投资99.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9%;实施省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2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8亿元,今年1至8月完成投资30.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6.6%。

高坪记者站杨波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