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今年将建成13个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点)

2022-08-29 08:23:3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去年,仪陇县争取到全省2022年农业社会化服务重点县建设项目。今年计划建成1个县级中心、2个片区分中心和10个服务点。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县级中心预计10月底完工。

8月26日,笔者来到位于仪陇县双胜镇的县级中心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建筑主体施工以及原建筑立面改造及室内装修等。

“该中心在原双胜中学(因乡镇学校校点布局优化,已被撤销)的基础上,按照川北民居建筑风格,进行高标准改造,建成后,将成为仪陇县面积最大设施最全的服务中心,集培训教学、大数据处理、农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预计10月底完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说。

“在建设过程,一方面,把乡镇的原政府办公楼、粮站、学校等改造成服务点,充分发挥了闲置国有资产的价值,节约了成本。另一方面,整合部分经合社,比如,整合勇旗合作社、辉煌合作社,成立两个分中心。”仪陇县德懋农投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马鞍分中心基础施工、钢架大棚建设已完成,烘干、仓储、大数据中心等设施设备已安装到位,9月初可全面投入使用,其他服务点建设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仪陇县在加快推进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国企主力、业主主营、粮油主业、服务主线、农机主攻”的基本原则,紧扣“耕、种、防、收、烘、储、运、加、销”九个字,力争3年内,实现社会化服务全覆盖、耕地适度规模化经营率40%以上、引领带动60%以上农户。(马永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