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将建立30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

2022-08-23 08:02:4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南充市将建立30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要素与乡村产业“零距离”对接,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根据《南充市科学技术局南充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组织申报首批南充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通知》,我市启动了首批南充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申报评定工作。经过申报、归口县(市、区)推荐、专家评审及现场考察、社会公示,最终确定蒋江照团队工作站、蒲雪荔团队工作站、蒲春雷团队工作站等30个工作站为首批南充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

记者注意到,每一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都有一个依托单位。南充蜀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南充市顺庆区瑞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四川青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30家在业内有一定名气与实力的涉农企业(合作社)将与我市首批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牵手合作。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是在科技特派员工作基础上,对科技创新要素与乡村产业“零距离”对接的创新探索。面对农业生产实际需求,我市整合科研力量,以科技特派员团队为主体,打造乡村产业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使之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智囊”和科技创新创业的排头兵、先遣队。

据了解,被认定的首批南充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将享受到各地有关部门的支持,从而加快农业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与应用,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