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路嘉陵江大桥跨铁路桥迈入转体桥梁施工

2022-04-11 11:17:0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引桥跨达成铁路施工现场。

日前,记者在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引桥跨达成铁路施工现场看到,吊车忙着调运施工钢筋,承台上数十名施工人员忙着加紧建设,钢筋加工区域堆满了即将投用的各种钢筋材料……“我们每天几班倒,加紧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将军路嘉陵江大桥跨铁路桥呈现东西走向,已迈入桥梁施工。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横跨达成铁路的跨线桥是将军路嘉陵江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施工难度大、周边环境靠近居民楼。为了确保施工安全,不影响铁路运行,施工方将采用桥梁转体施工技术,把建好的桥梁进行转体架桥合龙。“桥梁主墩下面有个大的球铰支座,就像一个大的转盘托起整个桥身,桥梁做好后,对其运用千斤顶张拉操作,实现桥梁转动,横跨铁路连接大桥。”现场技术人员补充说。

据悉,实施转体的桥面加宽段为31.5米,0号块总长12米。当前正在进行1号块现浇梁钢筋模板施工,2、3号块现浇梁支架施工。(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余中华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