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唱好文旅发展“重头戏”

2022-04-02 08:25:1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远眺阆中古城

近日,四川省公布“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阆中等8个城市被定义为国际旅游城市,此外,阆中嘉陵江山旅游度假区也被纳入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培育创建名单。

近年来,阆中市紧紧围绕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目标,深入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文旅兴市”不动摇,全力搭建大平台、建设大景区、推进大项目,形成了“一核三区两带”的文旅大格局。

阆中注重与其他地区资源差异化发展,对“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品牌活动进行持续深入打造,全面提升了“春节发源地·阆中天下稀”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阆中以项目为抓手,稳步推进一大批文旅融合项目;以品牌为支撑,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醋文化博览园”中医药康养基地等知名品牌,培育出阆中天宫五龙村度假区、桥亭休闲康养小镇等集旅游、休闲、康养、民宿为一体的文旅特色小镇;以文兴旅,音乐版《亮花鞋》摘得“群星奖”桂冠,并进行全国巡演。借力“区域发展”拓展产品宽度,“阆(阆中)苍(苍溪)南(南部)”一体化发展推进有序。

阆中市围绕“一线四片”规划布局,以“嘉陵夜宴月光游线”为主线,串联以“古风古韵”为主题的古城片区、以“美食美味”为主题的滨江新天地片区、以“民俗民风”为主题的南津关片区、以“运动激情”为主题的阆中港片区,形成了“韵·味·风·情”各具特色的夜游大环线。

阆中深入实施“天府旅游名县”提升行动,成功创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021年接待游客148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1亿元,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2022年,阆中市将以高质量建设天府旅游名县为核心抓手,着力做好基础配套设施、品牌建设、产业融合。持续抓好古城文创园、阆中水城、南充文旅学院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推进“数字阆中·智慧城市”“阆中机场”“阆苍南旅游快速通道”等旅游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产品创新项目,建设好阆中古城省级研学基地,增加配套体验活动,推动文旅产业大发展。

刘晓钟/图阆中记者站张晓东/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