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多彩花海带火美丽经济

2022-03-24 08:30:0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俯瞰相如故城景区上林园。刘永红摄

相如故城景区上林园,游客在赏花。彭圣洲摄

游客在蓬安县新园乡宽敞沟村桃花园赏花。刘永红摄

游客在蓬安县新园乡宽敞沟村梨花园赏花。刘永红摄

游客在蓬安县樱花跑道赏花游玩。周亮摄

蓬安县睦坝镇武胜村田园风光(摄于3月9日)。刘永红摄

●彭圣洲

春回大地,百花竞放。随着天气转暖,蓬安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春、观光,感受蓬安缤纷之美、城乡之美。赏花人群的到来,带火了“美丽经济”。蓬安大地,处处是希望的田野。

连日来,位于蓬安县相如故城景区内的上林园人气十足,成为市民踏春赏花的好去处。公园内五彩斑斓的花朵迎着暖阳,争相绽放。花间,孩童在嬉闹、游客在拍照,与一簇簇怒放的花朵相映成趣,构成一幅动人的春景图画。

“盛开的花海,太适合拍照了。”市民张晓燕在赏花时感叹,就着春日暖阳,迎着微微江风,嗅着淡淡花香,生活的疲惫一扫而光。“很喜欢这种恬静的感觉。”

花开遍野、远离喧嚣的乡村更是受到了游客的青睐。

气温回暖,位于蓬安县新园乡宽敞沟村的桃李产业园花海绵延,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一簇簇鲜艳的桃花、梨花和李花挂满枝头,白的像雪、红的似霞,与周围的绿水青山相映成趣。“景色好,特别是粉红的桃花,娇艳迷人。”市民李女士与家人到此游玩,尽享美好春光。

3月9日,在蓬安县睦坝镇武胜村,油菜花开满了田间地头。金黄的花海中,紫白、紫粉、橘黄、橙红的彩色油菜花点缀其间。大量游客寻花而来,迎着温暖的阳光,自拍、赏花、游玩,穿行在花海中,感受春天的气息。

“近段时间,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前来赏花,带火了乡村旅游业,促进了村民增收。”蓬安县睦坝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睦坝镇将武胜村、虹管村确定为油菜种植的核心区域,通过连片栽种的方式,推进油菜种植区域化布局、标准化栽培。万亩油菜,从花香到油香,从种植到收获,一条由油菜带出来的产业链,惠及了当地群众。该负责人说,今年,全镇核心区域种植油菜1万余亩,预计村民人均增收800元左右。

近年来,蓬安县立足区域实际,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引导农民发展集赏花旅游、休闲娱乐、增收致富为一体的“花经济”,把一个个特色农业“盆景”变成一处处风景、一片片风光,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增收链拓宽,勾画出美丽乡村建设新样本,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