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明黄嫩绿触摸春天

2022-03-09 09:2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一派生机

彭城镇彭城坝村萝卜丰收

江南街道佘家沟村李子花绽放

古城繁花似锦

油菜花盛开梁德摄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3月的阆中,处处繁花似锦,生机勃勃。

阆中城区大街小巷的红叶李进入花期,引来蜜蜂无数,还有那不知名的鸟儿站在枝头随意歌唱,人们趁着暖阳在花丛中享受春光,好不惬意。

在乡村,成片的油菜花让大地流金,人勤春来早,闲不住的人们开始下地劳作,期待着丰收。

疾驰的火车穿越在春风里,奏响协奏曲。

阆中市江南街道佘家沟村,1000多亩李子花已经悄然绽放,与油菜花、桃花勾勒出最美的画卷,由该村组织的李花节也如约而至,虽然不是周末,已经有很多探春的人忙碌起来,在田野中寻找春色,在花草间拍照留念,荡秋千、品尝农家美食,感受乡村振兴的无穷魅力。

春天的脚步匆匆,但是它给人们留下了太多的希望和美好,春光正好,来到户外,享受这阳光、花海带来的惬意。

阆中记者站张晓东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姚文顺拍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