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项目建设战鼓正酣

2021-12-21 08:20:40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凸酒酒业技改迁建项目建设现场

12月的嘉陵大地虽寒意渐浓,但全区大项目建设现场战鼓正酣,处处涌动着发展的热潮。

2021年嘉陵区计划实施123个区级重点项目,总投资73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4.8亿元;32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66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1.8亿元;3个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68亿元。截至11月底,全区3个省级重点项目、32个市级重点项目、123个区级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34.5亿元、279.7亿元、306.4亿元,分别占年度计划129.2%、126.1%、125.2%。

A项目招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能

今年以来,嘉陵区立足“实体经济、新城新区、创新创业”三大主战场定位,紧盯主导产业、新兴产业深度谋划,创新招商模式,不断加大高质量项目招引力度,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12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嘉陵工业集中区的四川越创铝业有限公司车间,只见工人们正紧张地操控各种机械设备,铝棒经过加热、挤压、淬火、切割等工序后,一根根成型的铝材不停地生产下线。

该公司副总经理金炜介绍,公司全自动智能铝挤压生产线工程项目是嘉陵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产值可达2亿元。

“我们按照区上要求,组成

专业化招商队伍,进行大范围信息收集、分领域信息筛选、多层次信息对接,聚焦全区‘2+3+N’工业体系、‘3+3+N’农业体系、‘4+3+N’现代服务业体系,补齐补长补强产业链条。同时全力备战中省市平台活动,精心组织各种形式的招商引资对接会、推介会、洽谈会,宣传推介嘉陵投资环境、发展优势、资源配套,进一步扩大嘉陵知名度和影响力。”嘉陵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嘉陵区为加大招商引资服务力度,出台《嘉陵区招商引资工作流程管理办法》,对现有招商引资工作流程进行全面优化;分季度印发《嘉陵区招引项目落地任务责任分解表》,明确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及完成时限,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随着一批批项目签约落地

嘉陵,一个个重大项目在嘉陵拔地而起,嘉陵上下展现出了引项目、谋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活力激情。截至10月底,嘉陵区新签约项目21个、协议资金213.78亿元,实现到位资金70.01亿元,为全区经济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B精准服务护航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重点项目的高效推进,得益于嘉陵区政府精准高效的服务,近年来,嘉陵区始终遵循企业至上的原则,不断探索创新为企业服务的形式、方法和内容,大力推行无极限“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近段时间,四川凸酒酒业技改迁建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嘉陵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派出的项目服务经理蒲长荣每天都蹲守在工地,为项目建设及时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工作。

“凸酒技改项目目前正处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期,作为项目服务经理,我们主动为项目建设协调水电气、蒸汽管线及其安装等事项,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蒲长荣说。

据了解,四川凸酒酒业技改迁建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占地近400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主要修建生产厂房、办公楼、科研楼、酒博馆及购置安装生产线设备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加工粮食20万吨,产酒6万多吨,年产值可达60亿元,新增就业1000人。

今年以来,嘉陵区加大招引企业服务力度,实施“项目承包制、店小二”服务升级行动,每个项目配备一名“项目秘书”,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政府服务做“加法”,企业负担做“减法”。据悉,嘉陵区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存在困难开展调度,组织建立重点项目微信群,建立重点项目问题台账,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建设对水、电、气、油、砂石等生产要素供给,积极做好项目资金筹措,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嘉陵记者站杜成澄文/图

相关新闻桃子沟隧道预计月底双线贯通

12月17日,在嘉陵区工业集中区桃子沟隧道施工现场,运输车辆来来往往,工人们紧张作业,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令人振奋。

据了解,桃子沟隧道左幅长690米,右幅长560米,右侧隧道于11月28日全线贯通,左侧隧道预计12月底贯通。“桃子沟隧道顺利贯通后,将有效连接嘉陵区工业园区与潼南高速以及一立镇等乡镇的区间道路,为区域交通环境带来巨大的提升。”项目现场负责人王聪颖介绍。

嘉陵记者站吕心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