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全力以赴抓项目提质增效促发展

2021-11-18 08:14:14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市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南部县全面吹响“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劲号角,全县上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铆足干劲,冲锋冲刺,抓项目促发展,形成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Part1构建“一绕五纵五横”城市交通骨架

近日,记者在城北大道

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铲车、平地机、压路机等施工机械来回穿梭,整个路面的地下管网全部下地,正在做水稳层,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城北大道是南部县“一

绕五纵五横”城市交通骨架的横向主干道,也是连接老城区、城北片区、文家坝新区的快捷通道。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全面建成后,将打通城北片区至火车站片区和市政新区快捷通道,有利

于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为片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提供便利的基础条件。

滨江大道也是“一绕五

纵五横”城市交通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在滨江大道北街路口至红岩子广场段看到,施工方抢抓天气晴好的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加快建设。

滨江大道建设项目属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升级改造滨江公园、改善学校道路拥堵、展现嘉陵江江景的市政工程。项目分为

红岩子道路桥梁工程、南部中学连接道路建设工程、滨江路道路改造及滨江公园打造工程。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

城市实际,科学构建‘一绕五纵五横’城市交通骨架。”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相关部门明确目标任务,紧盯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全力破解难点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单位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施工,高效推进南部嘉陵江三桥等城市交通项目建设。

Part2大力实施“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战略

近年来,南部县坚持把工业作为全县发展的“第一引擎”和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大力实施“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战略,围绕“三大配套”,抢抓“两大机遇”,聚焦“三个一流”,有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优化园区产业布局,完善园区政策支撑、融资保障、供地保障、科技创新、政务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南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南部的总体定位就是努力建设成渝地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南部县把工业作为深入

推进创新驱动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坚持龙头带动,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持续延伸产业链,以工业经济的提质增效带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南部建成“双50”中等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该县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真心实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努力建设成渝地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Part3170个重点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在位于满福坝新区游客

中心及附属工程“三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场区内不时有大型车辆穿行作业。目前,该项目3栋主体建筑已经封顶,正在进行主体幕墙施工和地下室总平施工。

据了解,“三馆”总建筑

面积45000余平方米,分别为自然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其中,自然博物馆、文化馆修建为地上5层,建筑高度32.45米,图书馆修建为地上7层,建筑高度41.45米。

在“三馆”项目不远处,

南部县委党校建设项目工地上也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奋战场景。目前,施工班组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施工图纸规范作

业,采取多渠道、多方法来保障材料供应,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

2021年,南部县共实施重

点项目170个,年度计划投资278亿元。1至10月,该县114个新建项目已全面开工,170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91.9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105%,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南部记者站李果周静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