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镇十村被命名为乡村振兴先进乡镇、示范村

2021-03-11 08:29:5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10日,在西充县农村工作会上,该县仁和镇、青狮镇2个镇被命名为西充县乡村振兴先进乡镇,凤鸣镇历古寺村等10个村被命名为西充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南充市舜之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龙头企业、双凤跳蹬河村兴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西充县义兴镇喻家垭村百门寺龙凤桃源家庭农场等20家家庭农场被命名为县级示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近年来,我县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6+3’产业体系,有力促进了全县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涌现出了一批乡村振兴先进单位和一批辐射带动力强、经营规模大、品牌意识强、增收效益高的示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全县乡村产业发展树立了标杆和榜样。”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将持续深入开展“美丽西充·宜居乡村”建设,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带动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紧扣现代农业“6+3”产业体系建设部署,不断创新突围,加快转型步伐,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西充乡村全面振兴。(李同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