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不负春光开好局开足马力赶订单

2021-03-03 08:21:13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为了赶订单,四川博萨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正月初八就复工复产,目前,98 名 工 人 全 部 返岗; 位于蓬安工业园区孵化园的四川永利泰连接器制造有限公司正月初六便复工, 目前有70多人返岗……

春节假期过后,蓬安不少工业企业掀起了新一轮生产热潮,早早开工赶订单、 开足马力忙生产, 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设备提档升级 提升生产效率

近日,记者在博萨汽配产业园看到,生产车间内,工人们熟练地操作各类机械设备,忙而有序地赶订单,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正月初八就复工了,因为订单催得急,98名工人已全部回到工作岗位。”四川博萨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学飞告诉记者, 现在公司都是采取智能化生产,这样能够提升生产效率。

记者来到该公司1300吨冲压线旁, 只见7台智能机器人和4台压机正在运行, 拆垛台车对原材料进行分张, 再由企业最新引进的7个智能ABB冲压搬运机器人进行取料送料, 机械臂伸缩自如地抓取材料、轨迹作业、运送下线,最终将金属件送进机床内冲压成汽配零件,整个过程十分高效。

“我们正在对焊接工作区进行提档升级, 新添置了6个机器人。升级后,将由人工焊接转为自动化焊接, 这样可以减少人力投入,提升生产效率。”蒋学飞说。

据了解, 整个博萨汽配产业园总投资10.5亿元,占地300亩,分三期建设。目前,该产业园一期项目已经竣工投产, 配套成都吉利、永川长城、重庆长安等多个主机生产厂商,订单全部上量,进入规模化生产阶段。

工人提前返岗 加紧订单生产

2月17日,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一大早,位于蓬安工业园区孵化园的四川永利泰连接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已经开始忙碌。“我们主要生产网络连接器和网络变压器, 产品销售给华为、海康、大华和磊科等知名企业。为了赶订单, 我们正月初六就复工了。”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人大部分是蓬安本地人, 目前有70多人返岗。

“我已经在公司工作快两年了,这里离家比较近,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工人杨方琼开心地说,之前常年在外务工,近两年因为疫情原因,她和丈夫选择就地务工。

去年以来, 蓬安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 积极主动为企业和广大务工人员服务, 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集中精力, 全面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务工人员意愿, 引导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切实解决企业用工、群众就业难题, 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就业”工作,力促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多亏这些部门的帮忙,我们才可以顺利开工复产。”2月22日, 记者来到蓬安县依懋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生产主管伍小康发出这样的感叹。

“我们正月初十正式复工,目前, 已经有50多人返岗开始工作, 新招聘的员工经过岗前培训后, 很快也会投入到工作中。”伍小康说,他在广东等地务工20多年,近两年才回到蓬安工作,感觉离家越近,心里越踏实。

蓬安记者站 周亮 文/图

    编辑推荐